2020年1月13日 星期一

价值千元成都著名美食软烧鸭子配方及流程,看完就可以在家

软烧鸭色泽美观,味美可口,皮酥肉嫩,味道鲜美,是成都著名的美食!今天我把香料配方及流程分享给大家希望朋友们喜欢!

价值千元成都著名美食,软烧鸭子配方及流程,看完就可以在家做

原料:净鸭一只,冬菜100克。

制作流程:

1.把冬菜用清水洗净沥干,去掉根切成碎末,加上适量的辣椒,葱末,姜末,精盐,豆豉,五香粉搅拌均匀成馅料。

2.把鸭子去掉翅尖,鸭掌,和鸭骚,用淡盐水浸泡洗净并洗净,捞出,用净布擦净水分。把调好的馅料填进鸭膛里,再用竹签封住开口。

价值千元成都著名美食,软烧鸭子配方及流程,看完就可以在家做

3.净锅置火上,再放卤水烧沸,加入鸭子转小火卤制鸭子熟嫩捞出。控干卤水。

4.在鸭子表面涂上饴糖水,再把鸭子放到烤箱里烤10分钟即可。

5.取出鸭子,到处之前放入的馅料,把鸭子摆放到盘内,浇上少许卤水,上桌即可!

卤水制作配方及流程:(1)香料配比生抽1千克,冰糖700克,老抽100克,绍兴花雕酒60克,甘草6克,桂皮6克,八角(大茴香)6克,丁香2克,花椒(川椒)3克,小茴香3克,香叶6克,草果(草豆蔻)3克,甘草5克,陈皮5克,罗汉果半个,红谷米16克,姜块300克,葱条50克,生油60克。  (2)l卤水熬制方法:先将生抽、冰糖、绍兴花雕酒混和后用慢火煮滚;然后放入用汤料袋包裹好的卤水药材,而红谷米则另用汤料袋包裹;同时放入爆透爆香的姜葱;再慢火滚约2小时;最后观察卤水的颜色,用老抽调好色泽便可使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