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7日 星期二

明日大雪,别忘了炖这汤给家人喝!营养滋补,提高免疫,别错过

一到冬天,我家一日三餐,每顿饭都要有汤。没有汤,总感觉吃得不够温暖。如果时间比较紧,就会煮一些简单好做,节约时间的蔬菜汤,比如紫菜汤、番茄汤、豆腐汤等等。时间允许,就会用砂锅慢炖一些鸡汤、骨头汤,暖身又营养。

明天就是大雪节气了,这意味着新一轮的降温要来了,这样的冷天是不是要给家人准备一碗热汤呢?

推荐一款好做又好喝的骨头汤——胡萝卜芋头骨头汤。芋头含有黏液蛋白,被人体吸收后能产生免疫蛋白,常吃可以有效提高免疫力。和骨头一起炖,芋头吸收了骨汤的鲜味,更加好吃。另外还搭配了胡萝卜,胡萝卜含有多种维生素,有补肝明目的功效,很适合学龄的孩子多吃。

明日大雪,别忘了炖这汤给家人喝!营养滋补,提高免疫,别错过!

【芋头胡萝卜骨头汤】

食材:猪骨、芋头、胡萝卜、姜、盐。

【具体制作步骤】

1,新鲜猪骨先用清水冲洗一遍,再凉水下锅,大火烧开,再煮1分钟捞出。然后用清水淘洗几遍,把表面的浮沫清洗干净,沥干水分备用。

2,砂锅内提前加入适量的清水,大火把水烧热,下入焯好水的猪骨头。再加入几个姜片去腥,姜片还有驱寒的功效,冬季炖汤一定不要少了它。接下来大火烧开,盖上锅盖,小火炖40分钟。

3,炖骨头的功夫,我们把芋头和胡萝卜全部去皮洗净,切成滚刀块。

4,骨头炖够40分钟,这时肉已经有些软烂了,汤也非常浓了。把芋头和胡萝卜倒入锅中,大火煮开,再把锅盖盖上,小火再炖20分钟。具体时间看芋头和胡萝卜的状态,这两种食材炖烂就可以了。

5,最后根据个人口味加少许盐调味,建议盐一定要少,不要掩盖了胡萝卜的甜味和骨头的鲜味。

6,盛入碗中趁热享用吧。肉质软烂,胡萝卜清甜,芋头软糯,骨头汤鲜美。一碗下肚,营养满满,浑身暖暖。

【芋头骨头汤烹饪小贴士】

1,骨头汤在炖之前一定要先凉水下锅焯水,焯水去掉血末炖出的汤才能更清澈,而且没有腥味,鲜香不油腻。

2,放入姜片,也可以起到去腥的效果。姜片还有驱寒的功效,尽量不要省掉。

3,最后调味,盐一定要少,不要掩盖了汤的鲜味和胡萝卜的甜味。

大家好呀,我是饭饭!一名爱美食、爱分享、爱生活的妈妈。坚持每天分享美食,如果您喜欢我的美食,欢迎关注“柴米饭饭”,每天都有美食更新。感谢大家的点赞、转发和评论,祝您和您的家人生活愉快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