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7日 星期二

入冬此菜不能少,炖一锅配米饭,肉质细嫩汤汁鲜美

香菇土豆炖鸡腿是我们北方人最爱的一道菜,尤其是天冷了,炖上一锅,一家人围着吃着热腾腾的饭菜,分享这自己的快乐,是多么幸福的事。而且做出了成品汤汁鲜美,肉质细嫩加上土豆、胡萝卜的绵软丝滑,营养均衡全面,美味的同时还超级下饭,这么好吃就一起看看它的制作过程。

【菜名】:香菇土豆炖鸡腿

【所需食材】:鸡腿3个、 土豆1个、 胡萝卜1个、 香菇8个

配料所需:生抽2勺、 老抽1勺、食醋1勺、 盐1勺、 花椒八角适量、 生姜2片、 大蒜2个、 小葱1根、 冰糖2颗

【烹饪过程】:

第一步:将鸡腿清洗干净后,剁成鸡肉小块,过水揉搓几下,再放盆里泡半小时。然后准备一锅冷水,捞出鸡肉放入锅里烧开后焯水2分钟,焯好水后捞出过凉水冲洗干净。最后就控水沥干备用。

第二步:买来的香菇清理干净,去掉老柄,然后把香菇一切为二,放在筐里控水备用。土豆和胡萝卜洗干净后削皮,分别都切成大小一致的滚刀块备用。也可以将土豆块和胡萝卜块用油炸一下,炸制表面变软,金黄色。

第三步:将小葱清洗干净切成葱段,生姜和大蒜都切成片状,再准备一些八角、花椒和冰糖,准备好备用。

第四步:锅里倒入适量的食用油,油的量一定要比平时炒菜的量多点。油热后将花椒、冰糖、八角、葱姜蒜都放进油锅里,炒出香味,冰糖融化后就将焯好水的鸡腿块倒入锅里,快速翻炒至鸡腿肉变色,染上糖色。

第五步:然后再加入1勺生抽、2勺生抽、1勺食醋和1勺食用盐,翻炒均匀后就可以倒入准备好的热水,加水的量一定要没过鸡腿肉,然后大火烧开后转中火继续炖煮,期间别忘了了翻动几下。

第六步:然后等汤汁炖到一半的时候就可以放过油的土豆和胡萝卜块,翻炒均匀后继续炖煮,直到所有食材都炖熟烂即可。

第七步:如果汤汁过多的话可以大火收下汁,不要一定要留一些汤汁,不要收没了。然后出锅前可以撒些小葱花点缀一下。

一盘营养美味的香菇土豆炖鸡腿就做好了。超级好吃,而且汤汁可以拌米饭,有滋有味,超级下饭。

【烹饪小帖士】:

1、香菇是用的新鲜的香菇,没有的话可以用干香菇,不过需要提前泡发。香菇最后焯下水,味道会更好。

2、水要加足,避免中途加水。

3、如果爱吃辣点的可以加辣椒。

4、土豆和胡萝卜可以过油,如果嫌麻烦可以不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